FAQ 問與答 FAQ
首頁 > FAQ 問與答


1 中醫藥資料庫@Taiwan跟目前網路上搜尋到的中醫藥網站有何不同?

 

答: 中醫藥資料庫@Taiwan是根據英文名字,進入PubMedWeb of Science資料庫搜尋所有文獻,並且以軟體逐一畫出結構式,因此在完整性上,比一般網站的內容齊全。並且 本網站提供所有中醫藥化合物的2D以及3D結構免費下載,此化合物為2D的cdx檔案或3D 的mol2檔案,可以直接進行對接(docking),不需要轉檔。

 

 

2 目前網路上也有許多中醫藥資料庫,可以顯示中醫藥成份的二維或三維化合物結構,跟中醫藥資料庫@Taiwan有何不同呢?

 答: 目前網路上的確有許多中醫藥資料庫,也可以顯示中醫藥成份的二維或三維化合物結構式,但是並無法下載,台灣中醫藥資料庫可以允許會員自由下載。並且中醫藥資料庫@Taiwan 提供免費的計算服務,使用者可以上傳想要我們幫您虛擬篩選的蛋白質 (PDB ID number),我們可以幫使用者虛擬篩選有潛力的候選藥物,也可以針對這些候選藥物進行 de novo ,設計新型藥物的服務。